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09年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金入323亿 增86.3%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4月12日14:18

  ■财政预算报告解读

  去年卖地收入323亿

  增长86.3%;今年将继续削减10%的财政经费用于污水治理

  本报今天消息 羊城晚报记者赵仲炜、骆苹、胡军报道:在今天开幕的广州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上,广州市财政局局长张杰明向代表作《关于广州市200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0年预算草案的报告》。今年,广州财政专项经费将继续压减10%用于污水治理与河涌综合整治。

  2009,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金收入323亿元,增长86.3%

  据报告显示,去年,广州市克服国际金融危机导致的国内外经济环境变化、增值税转型以及取消、停征百项行政性收费等因素影响,财政收入实现较快增长。全市财政一般预算收入702.7亿元。其中,市本级一般预算收入315.6亿元,而在市本级财政支出中,实际用于民生和各项公共事业的支出236亿元,占一般预算支出的74.2%。

  张杰明表示,在去年市本级一般预算支出上,严格控制一般性行政经费支出。去年拨付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5亿元(不含计划生育事务专项),比上年度减少0.4亿元,下降1%,主要压减的是党政机关公用经费以及财政出资的晚会、庆典、论坛、展览等活动的支出。在政府性基金预算执行情况上,2009年全市基金收入完成405亿元,比2008年决算数增长83%,其中,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金收入323.4亿元,增长86.3%。

  2010,用于各项公共事业支出282.5亿元,占预算74.3%

  《报告》提出了2010年广州财政支出的思路:着力改善民生福利,继续落实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各项政策,落实“惠民66条”和“补充17条”各项措施,促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

  《报告》指出,2010年全市财政一般预算收入计划为790.3亿元,比上年增长10%。2010年市本级财政一般预算支出计划380亿元,比上年增长6.6%。其中,用于民生和各项公共事业的支出282.5亿元,占一般预算支出74.3%。

  据悉,2010年市本级一般预算支出主要安排如下:一是促进教育优先发展,依法落实教师待遇,促进教育公平。今年市本级教育支出20.8亿元,比上年调整后计划(下同)增长7.8%。二是完善社会保障制度。今年市本级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安排42.5亿元,增长21.9%。三是推进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今年市本级医疗卫生支出安排26.5亿元,增长7.9%。四是支持文化体育传媒事业发展。今年市本级文化体育传媒支出安排24.9亿元,增长21.4%。其中,安排亚运会专项经费8亿元;安排体育场馆建设、改造等资金6.6亿元;安排3.8亿元,建设广州图书馆、档案馆等公共宣传文化设施等。五是加大城乡统筹发展力度。今年市本级农林水事务支出安排24.1亿元,其中农业、林业、水利支出增长6.9%。六是推进宜居城市建设。今年安排公共安全支出42.3亿元,加强重大活动、重要场所的安全保卫,建设“平安广州”。其中,安排空气治理经费1亿元,安排重点污染源、机动车防治工程等治污经费1.2亿元;安排9.8亿元促进污水治理与河涌整治;安排城乡社区事务支出10.1亿元,用于道路、桥梁、路灯等市政设施维护、保洁等支出;安排公交地铁票务优惠补贴8亿元、公交行业综合亏损补贴4.6亿元、公共交通车辆配置和改造资金1亿元等。

  赵仲炜、骆苹、胡军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