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大学生就业白皮书:本科女生就业率超男生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4月12日14:26

  2009上海大学生就业白皮书出炉 本科女生就业率超男生

  【新民网讯】据《解放日报》4月12日报道,《2009上海高校毕业生就业状况》白皮书近日出炉,对2009年上海高校毕业生的就业状况作了全景式描摹。与此同时,市教委有关部门与复旦大学学生职业发展教育服务中心合作完成《2009届上海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情况调研报告》,通过对本市58所高校、1万多名2009届毕业生以及368家用人单位的问卷调查或走访调研,进一步掌握高校毕业生就业行情。

  截至2009年9月1日,2009届上海高校毕业生总体就业率为90.63%。其中,研究生就业率为94.38%,本科生就业率为90.71%,专科(高职)毕业生就业率为88.58%。总体就业率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实际就业人数有所增加。值得一提的是,2009届上海高校本科毕业生中女生的就业率比男生高了2.42个百分点。

  调研报告显示,本科生的第一份薪水中值在2900元,且薪酬水平与高校层次之间有着一定的联系。“211”高校毕业生薪资水平最高,毕业生收入的中值为3700元,其次为市属本科高校,高职高专院校最低。

  同时,薪酬水平受学历层次、专业差异影响也较大。博士生薪资水平最高,毕业生收入的中值为4750元;其后依次为硕士生、本科生,他们收入的中值分别为4000元和2900元;高职高专最低,毕业生收入的中值为1900元。

  在被调查的研究生八大类专业中,通讯与信息系统毕业生的薪资水平处于第一位。其他专业如行政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外语类、计算机软件、企业管理和环境工程差异不大,基本薪资都在3500元—4500元左右。

  此外,工学、医学、管理学的毕业研究生就业率,位列三甲。相比之下,哲学和历史学的毕业研究生就业率相对低些。就具体专业而言,在2009届上海高校硕士毕业生中,就业率最高的专业是计算机软件与理论,就业率为96.68%;在本科毕业生中,就业率最高的专业是会计学,就业率为93.45%;在专科(高职)毕业生中,就业率最高的专业是机电一体化技术,就业率为92.51%。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