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高速铁路最大跨度连续梁拱桥合龙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12日14:23
  新华网广州4月12日电(记者齐中熙)随着最后一段两米长、重达1吨的钢拱梁焊接完成,中国高速铁路最大跨度连续梁拱桥——广深港客运专线骝岗涌大桥12日顺利合龙。它标志着中国自行设计、施工的大跨度连续梁拱组合结构施工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由中国铁建十四局集团承建的骝岗涌大桥,是广深港客运专线重点控制工程。位于广州市番禺区境内,全长313.65米。受到桥下通航净空和桥上高速铁路轨面标高的限制,160米的主跨采用预应力混凝土连续梁与钢管拱组合结构。预应力混凝土连续梁拱桥,是梁和拱的结合体,具有整体刚度大、动力稳定性好等优点。在目前中国时速350公里高速铁路桥梁建设中还是首次应用。

  中国铁建十四局集团副总经理、广深港指挥部指挥长周长进介绍说,钢管拱合龙后,通过钢管拱上的15组双吊杆与预应力混凝土连续梁的连接,使该桥整体结构刚度加强,从而满足了时速350公里高速铁路高平顺性的要求,保证了高速列车的安全通行。

  广深港铁路客运专线全长145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它是北京至香港高速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中国“四纵四横”高铁网的组成部分,广深段预计今年年底建成通车。通车后,从广州到深圳仅需20分钟。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