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石家庄工商局开展数据流量审查 治理“黑网吧”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12日14:53
  新华网石家庄4月12日电(记者王炳美、杨守勇)为严厉查处黑网吧,石家庄市工商局在掌握城市2M、农村1M以上,且平均日流量在50%以上的用户名单数据的基础上,对网络运营商提供的用户数据按照辖区进行分拣筛选,然后加以现场审查,从源头上筛查辖区内“黑网吧”。

  石家庄市工商局在“红盾网吧断黑”专项行动中,实行了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把“红盾网吧断黑”专项行动纳入全年考核目标。市工商局实行告知和预警制度,分别向联通、电信、铁通三大网络运营商发出《行政指导建议书》,使其主动参与“断黑”行动和提供用户数据。

  石家庄市工商局对网络运营商提供的数据进行筛查,从疑似“黑网吧”中确定“黑网吧”,登记造册,为断网奠定基础。各单位发挥网格式监管优势,集中人力物力结合网络运营商提供的数据,进行拉网式检查,加大对城乡接合部、中小学校周边200米居民楼(院)内的巡查,重点对家庭、农村、偏僻农村庭院进行深入的“零点”夜查、突击检查。对查实的“黑网吧”,向网络运营商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并附“黑网吧”名单,责令网络运营商3日内全部切线断网;同时,对为从事经营“黑网吧”提供场所的出租屋主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3日内停止违法行为,逾期未纠正的,依法查处。从两个源头进行治理,达到了净化网络经营环境的目的。

  针对“黑网吧”具有隐蔽性、反弹性大的特点,石家庄市工商局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分片责任到人,防止“黑网吧”死灰复燃。同时加强监管,对网络运营商为无《文化经营许可证》《营业执照》或证照不齐全的网吧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的,坚决查处。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