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加拿大海外专业背景移民难操旧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2日14:56
  中新网4月12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加拿大统计局指出,在海外受教育的新移民不易打入加国专业,尤以律师行业为然,成功率只有12%;其次是工程师,成功率也不逾两成。

  统计局最近公布了《透视劳工及收入》(PerspectivesonLabourandIncome)报告,按2006年人口统计资料分析发现,海外专业移民如要干回老本行,不及那些曾在加国读书的移民,而后者入职比率又不及本地出生受教育的人士高。

  按2006年统计资料,全加国那些在海外取得专业的移民有284080人,当中平均只有24%学以致用,觅得本科专业工作。对比之下,16.3万个在加国受专业教育的移民,找到本行的占53%,比有海外专业资格者多出逾倍;而在加国出生的本地人,在专业学科毕业后,能进入本行的高达62%。

  这些受规范的专业,受制于省的法例和专业团体入职要求,包括需有相关学历及工作经验。报告显示,医疗专业人士入职率,高于教师、工程师和律师。海外医生、护士在加国入职率都是56%,海外教师入职率有24%、工程师19%。当中以律师入职率最低,只有12%。

  移民加国时间愈久,入职率就趋升,在来加国十年后的入职率增至31%,但仍未能够追及在加国受教育的移民(55%)和土生土长的加国人(62%)。

  在不同的省份,入职率互有参差,在纽芬兰及拉布拉多,海外专业移民的入职率最高,达60%;最低的是在魁省,只占19%。而卑诗省平均只得22%。

  有一些未能入职的专业人士,也会找些和所学相关的技术或专业工作,例如自然或应用科学家未找到对口工作时,就做普通科学家或技术员。也有一些专业人士放下身段,转做文职工作或担任营销及服务从业员。(崔源明)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