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吉尔吉斯斯坦骚乱 > 10吉尔吉斯骚乱消息

吉尔吉斯总统呼吁联合国向吉派维和部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2日15:18
  中新网4月12日电 据英国媒体报道,吉尔吉斯斯坦总统巴基耶夫12日在自己家乡召集支持者,抵抗该国反对派组建的临时政府,并呼吁联合国向吉尔吉斯斯坦增派维和部队。

  据外电报道,吉尔吉斯斯坦总统巴基耶夫12日自骚乱后首次公开露面,在该国南方自己家乡Teyit召集支持者,呼吁他们发动示威。

  巴基耶夫在吉首都比什凯克发生大规模骚乱后离开,反对派随后成立临时政府,宣布接管国家政权,要求巴基耶夫下台。

  反对派警告称,不排除对巴基耶夫动用武力,如将其逮捕并审判他。

  离开比什凯克后就没有再公开现身的巴基耶夫12日首次出现在公共场合——他的家乡Teyit发起集会,鼓动其支持者集会示威。

  巴基耶夫指责发起夺权的反对派“暴力夺权”,是一伙“天生的匪徒”。

  巴基耶夫呼吁联合国向吉尔吉斯斯坦派出维和部队,他说,“我向联合国发出请求,呼吁其派出维和部队到(吉尔吉斯斯坦)共和国北方,以防那儿(混乱)情况的进一步扩大”。

  他还警告称,如果临时政府对他动用武力,那么“吉尔吉斯斯坦将被鲜血淹没”。

  不过,巴基耶夫愿意与反对派谈判,但反对派拒绝与其进行任何谈判,并认为巴基耶夫是在试图“挑起内战”。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