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东航两岸机票散客促销价下调20%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12日15:21
  人民网上海4月12日电(记者沈文敏)随着大陆民众赴台旅游的热情不断高涨和上海世博会的日益临近,两岸航空市场需求量将远大于供座数。东航根据市场供需调整了大机型保障两岸运输。据4月份销售显示,东航台湾直航航线销售呈上升趋势,“上海-台北”航线预订率近90%。由于市场需求进一步增加,运力投入不足的瓶颈显现。

  目前运价大致分为两种,一类是指公布运价(即订座系统中公布的运价);另一类运价为多等级的子舱位促销运价。从市场销售的角度来看,促销运价的销售比例远远高于公布运价的销售。东航向市场投放的促销运价一直处于各家共飞公司的中下水平,当前台北至上海的最低散客促销运价为12500台币,低于未调价前共飞公司约3000台币左右。针对4月16日起台籍航空公司下调运价水平的市场变化,东航将采取下调20%散客市场运价,以进一步满足往返两岸旅客的需求。

  针对两岸航线销售,东航还采取四项措施确保两岸旅客满意出行。一是推出世博运价产品。作为2010年上海世博会航空(客运)指定承运人,东航开展了一系列世博服务活动,如“乘东航,观世博”(赠送免费机票和免费的世博门票)、“快乐中转”(乘东航台湾中转上海至世界各地的航班,在符合一定条件的基础上,赠送世博会门票)等活动。二是针对在大陆台企员工多次往返的市场需求,推出一年多次往返的经济舱或公务舱套票产品(上海-台北航线:最低每张1400人民币的经济舱往返),极大方便了在大陆投资的台商及其家属回台。三是利用现有台湾航线资源,推出沪、宁、甬航班自由变更产品,将华东地区所执飞的3个航点(上海、宁波、南京)视为一个区域,台湾出行的旅客可以在大陆回程航班上自由变更、签转。四是在与STA(国际青年旅行组织)全球销售协议中,增加大陆各地至台湾(或台湾至大陆各地)的优惠销售运价,方便35岁以下国际学生证持有者、学生签证持有者、25岁以下(含25岁)青年证持有者以及与上述人员同行的配偶和子女的出行使用。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