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80亿假取款单骗600万 一嫌疑人受审像明星出场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4月12日16:14

  本报讯(记者杨昌平)1张80亿元的假银行取款单,让老板何某以为碰到了大金主,然而,在她付出600万元的代价后,才知道所谓的大金主,其实是一个骗子。今天上午,诈骗何某600万元的赵建新、张译丹、丁华,在北京市一中院出庭受审。三个嫌犯均否认有诈骗行为,声称自己只是中间人。

  45岁的张译丹是第二被告人,在公诉人宣读完起诉书,法警押着她走出法庭时,已经被关押了1年多的她,居然边走边很灿烂地笑着向旁听席上的家属摆手,好像她不是作为犯罪嫌疑人来受审,而是明星出场。果然,轮到讯问她的时候,张译丹说:“我没有罪,我也是受害人,我曾经当了10多年的教师,职业就是教书育人,我不会去干这些伤天害理的事。”她声称是丁华给她拿来一个“配款增值”的操作程序表,由大金主给小金主出资大笔款项,小金主提供资金使用费给中间人和丁华所谓的基金会。至于大金主拿出的所谓的80亿元的取款单,张译丹均表示不知真假。而她的代理人则声称,在被羁押期间,张译丹见到过赵建新,当时她气愤地质问赵建新:“你不是说都是真的吗,你害死我了。”

  另一女嫌疑人赵建新,今年36岁。据检方指控,赵建新、张译丹、丁华,于2008年9月,虚构支付一定手续费即可获得数十亿元人民币的资金短期使用权,并可赚取高额利润的所谓“配款增值”业务,以支付资金使用费为名,骗取何某600万元。案发后,赃款大部分未退还。

  “我和何某是在2008年9月10日下午两点在广州大厦见的面,当时丁华把我介绍成大金主,我立刻就澄清说我不是资金方,只是搭桥人。”赵建新否认自己的行骗行为,她说,见面之后,大家一起去银行,丁华让她把身份证给何某,然后何某用她的身份证开了个银行卡,并把资金使用证明所需的600万元转到这张新卡上。检察官问:“也就是说,只要何某能提供600万的资金证明,你就能搭桥帮何某找到数十亿元吗?”赵建新说:“是。”但是,对于自己从哪儿找10亿元资金,赵建新只是称认识两个人,而这俩人是干嘛的,有没有能力出这笔资金,她都声称不知道。赵建新说:“我还提醒过那两个人,要是没有把握办成这事,就赶快打住,再往下走,说不定会把自己搁进去,为这点钱不值得。”

  为了骗何某相信出资方有数十亿资金,赵建新的“朋友”伪造了一张银行取款条,上面显示“朋友”的银行存款有80亿元。而赵建新则给何某写了“朋友”的存款是真实的证明。骗到何某的600万元后,大部分钱被赵建新“还了债”,50万元则被张译丹“借走”。

  检方认为,赵建新、张译丹和丁华的行为均已构成诈骗罪。截至发稿时,庭审仍在进行中。 J161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