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浙江高速公路全面启动计重收费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12日17:04
  人民网杭州4月12日电 从4月16日起,浙江省高速公路收费站将全面实施计重收费,即按货车车型收费变成按车货总重量收费。

  计重收费模式,将综合考虑车辆对公路的使用和破坏因素,对行驶收费公路的载货类机动车,按照实际测量的车货总重收取车辆通行费,使车辆的通行费支出与其对公路的磨损程度成正比关系,确保车辆在交纳通行费上的公平合理。业内人士认为,通过实施计重收费,能够降低合法运输车辆的收费标准,增大违法运输车辆的运输成本,通过经济和价格手段,消除超限超载运输和利益驱动,从而进一步鼓励守法运输,遏制超限超载运输行为。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徐纪平认为,实行计重收费有利于保障道路交通安全,有利于减轻超限车辆对路桥的破坏,也能让高速公路更为通畅。(梁孟伟人民网浙江频道)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