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南方雨水渐收尾 北方部分地区将出现霜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2日20:14


  中新网4月12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江西、福建等地的强降雨过程接近尾声,中央气象台今天下午解除了暴雨蓝色预警。受到冷空气影响,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中国北方部分地区将出现霜冻,并且随着冷空气的逐步南推,霜冻区未来将会扩展至沿淮河地区。

  据气象监测显示,从昨日08时到今日08时,江苏南部、安徽中南部、湖北东部、湖南东北部、江西中北部、浙江、福建北部等地出现大到暴雨,其中江西东北部局部降大暴雨,上饶24小时降雨量达132毫米。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福建、江西南部、湖南东南部、广西东北部、广东北部等地仍有大雨,局地暴雨。不过,由于江南大部地区的降雨已经趋于减弱,因此,中央气象台今天下午解除暴雨蓝色预警。

  虽然刚解除了一个暴雨蓝色预警,但中央气象台又紧接着发布了霜冻蓝色预警:预计受冷空气的影响,12日夜间到13日早晨,河北、京津地区、辽宁西部和南部、山西、陕西中北部、甘肃南部和东部、山东、河南北部、江苏北部等地将会出现霜冻。预计14至15日,霜冻区将继续向南扩展至沿淮河地区。

  据气象专家介绍,霜冻害多出现在春秋转换季节,一般是指在短期内近地面气温骤然降低至0℃以下,使作物遭受冻害或死亡的现象。目前,中国大部地区虽然已经进入春季,但此次冷空气势力较强,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将下降4~8℃,局部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0℃以上。目前,冬小麦正处于生长发育关键期,此次降温过程将对其生长不利,黄淮、江苏、安徽等地冬小麦、油菜可能遭受冻害,设施农业生产及果树生长也可能受到影响。

  农业气象专家建议,冬麦区要加强田间管理,促进苗情转化升级;油菜和江南早稻产区要注意采取有效增温防寒措施,防御降温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设施农业以及经济林木果树也要同时做好防寒保温,防御低温冻害。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