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西北五省将联手举办“丝绸之路”旅游节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2日20:31
  中新网乌鲁木齐4月12日电(记者孙亭文)新疆旅游局12日表示,陕西、新疆、宁夏、青海、甘肃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等省区旅游局将在今年10月联手推出首届中国“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

  中国“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与国家旅游局联办,上述省区均为中国西北旅游协作区成员,他们将参与并商议在首届成功举办后,报请国家旅游局,将此次活动定为西北旅游协作区的品牌活动,并将每年承办一届,并由西北五省区轮流“做东”,展示各个地域的丝绸之路文化,共同塑造西北旅游大品牌。

  新疆旅游局副局长王玉成表示,西北旅游协作区经过20年的努力,目前各项协作已有了较大发展,区域旅游合作的方式应不断巩固和提升,为各省区旅游可持续发展奠定良好合作基础。

  始于2100多年前的“丝绸之路”全长5000多公里,其中4000多公里的丝绸之路途经中国的西北五省区,在新疆境内丝绸之路就长达2500公里。依托丝绸之路沿线旅游资源形成的旅游带是中国14条黄金旅游带中的一条,是世界知名和具有影响力的旅游黄金线。完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