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西发布雷电黄色预警 气象移动应急系统投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2日20:42
  中新网南昌4月12日电(何柳斌钟薇)12日17时30分,江西省气象台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3小时内,九江、南昌、景德镇等地将有较明显雷电活动,局地可能伴随强降水天气。就在当天,江西花600万建设的目前国内最先进的省级气象移动应急系统正式投入使用。

  据了解,江西是一个气象灾害频发的省份。据统计,气象灾害及其引发的次生衍生灾害占整个自然灾害的比例高达85%,全省每年因气象灾害造成直接经济损失占全省生产总值的2%至4%,严重时达到15%至20%。从去年开始到今年3月,江西完成了由移动应急雷达和气象灾害应急移动指挥服务系统组成的省级气象移动应急系统的建设。作为国内最先进的“气象武器”,这套应急系统的投入使用,将大大提高江西气象部门的应急服务能力。

  从10日晚开始,江西全省出现暴雨天气过程。江西省气象局提前3天报准暴雨落区及最大雨强时段,并积极开展了面向政府及相关部门、农村、群众的公共气象服务工作,最大限度减轻了暴雨对地方防汛和春季农业生产的影响。

  12日,江西安义、兴国、武宁等10个县市气象局先后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计这些地区已经出现雷电活动,并可能持续;修水、黎川、乐安等6个县市气象局发布雷电橙色预警信号,预计这些地区出现雷电灾害事故的可能性比较大,并提醒广大市民注意防范。此外,南城县气象局还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该县12小时内降水量将超过50毫米,并伴有雷电。

  据江西省气象台18时发布的预报,今天晚上吉安、抚州两市南部和赣州市阴有中阵雨或雷雨,局部大到暴雨,雷雨来时局地可伴有强雷电或强降水;九江、景德镇两市和宜春、上饶两市北部阴天转阵雨或雷雨;全省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或雷雨。赣北江湖水面阵风可达7级。

  据江西省防办消息,连日降雨已造成局部地区出现洪涝灾害,但目前无人员伤亡情况报告,具体的洪涝灾情正在统计中。得知汛情后,江西省委书记苏荣于12日9时致电省防办了解全省降雨情况,要求各地加强防范,特别是要强化水库调度,并作出两点重要指示:一是要加强山洪地质灾害防御,二是要科学调度,不要人为造成灾害,并强调各级防汛工作人员要提前到岗到位,加大巡查力度,一旦发现险情,要及早安全转移下游群众。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