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峨眉乐都山体垮滑现场再次发现2遇难者遗体(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2日21:22

消防官兵将找到的遇难者抬出山体垮滑现场。吕进才摄

  中新网峨眉乐都4月12日电(吕进才刘忠俊)12日19:00许,记者从四川峨眉山市乐都镇顺江采石场现场救援指挥部获悉,救援现场核心再次找到两名遇难者遗体,至此已找到4名遇难者。

  记者在现场看到,峨眉乐都镇采石场山体垮塌现场一片忙碌,2号通道周边垮塌泥土的清理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一位工作人员介绍,为进一步扩大作业面,今晚将再次对2号通道实施爆破。1号通道作业点(核心区域)的清理工作也正紧锣密鼓地进行之中。

  14:00许,来自西南交通大学心理研究与咨询中心专家、四川省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理事张雪伟博士、田瑞琪、蒋洪波分别前往被埋人员费泽军、徐朝平的家中展开心理干预,安抚其家属。为了方便家属吊唁亲人,当地政府在现场专门设立了祭台,以慰籍被埋人员家属心理。

  16:00许,乐山市委书记唐坚再次来到救援现场。在详细询问搜救进展情况后,他说,“救援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希望大家再接再厉,继续努力,尽早找到全体被埋人员。”救援现场要加快实施2号通道爆破计划,降低入口高度6-7米,进一步扩大作业面。相关部门和领导要加强被埋人员家属安抚工作。

  16:30分,1号通道左前方的泥石堆中发现一台被埋汽车,经过现场查看在汽车中的两名被埋人员遗体比较完整。获悉情况,等候在现场的消防、武警官兵迅速奔赴现场展开救援,经过两个小时的清理18:37分,两名被埋人员遗体成功挖出。经亲属现场辨认,两名遇难者分别是乐都镇顺江村1组村民王开华、新农村7组的村民徐朝平。至此,现场已找到4名遇难者遗体。其中三人已确定身份。

  峨眉山市副市长张一力告诉记者,为方便确定遇难者身份,当地公安机关已展开继续身份鉴定工作,现已完成12名被埋人员家属血样的抽取,并送乐山专业机构等待鉴定。

  目前,现场的救援工作仍在继续进行之中。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