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阿富汗南部坎大哈省发生爆炸和枪战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12日21:44
  新华网阿富汗坎大哈4月12日电(报道员舒艾卜)阿富汗南部坎大哈省首府坎大哈市12日发生爆炸和枪战,造成2名袭击者死亡,一名袭击者受伤被擒,另有5名平民和4名国家安全委员会雇员受伤。

  坎大哈省省长韦萨当天下午在坎大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3名恐怖分子携带冲锋枪,身穿用于自杀式爆炸袭击的马甲,于当天中午12时30分左右针对阿情报部门国家安全委员会位于坎大哈市的分部发动袭击,造成5名平民和4名国家安全委员会雇员受伤。5名受伤平民均来自于同一家庭。

  韦萨说,一名袭击者在国家安全委员会分部的围墙边引爆了身上的炸药。随后另2名袭击者与警方持续交火一小时,一名袭击者被击毙,另一名袭击者受伤后被擒。

  目前,尚无任何组织宣称对袭击事件负责。

  坎大哈省委员会负责人、阿总统哈米德·卡尔扎伊的弟弟瓦利·卡尔扎伊指责“和平的敌人”制造了这起袭击事件。在阿富汗官方用语中,“和平的敌人”通常指塔利班武装分子。

  此外,坎大哈省地方官员12日说,北约部队当天早晨在坎大哈省向一辆客车开火,造成4名平民丧生、18人受伤。

  北约部队当天发表新闻公报,证实了这一事件。公报说,北约部队和阿安全部队已组成联合调查组赴现场对这一误伤事件展开调查。

  坎大哈省是阿富汗境内塔利班势力最大的地区,有“塔利班摇篮”之称。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