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10核安全峰会 > 2010核峰会消息

德国总理:核安全峰会非常重要 望尽快制裁伊朗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12日23:49
  新华网柏林4月12日电(记者胡小兵)德国总理默克尔12日在启程前往美国首都华盛顿参加核安全峰会之际发表声明说,这次峰会“极其重要”,它涉及保障全球范围核材料安全和防止新的恐怖威胁。

  默克尔说,21世纪的安全威胁主要来自类似“基地”组织的恐怖组织,这是一种不对称威胁。华盛顿核安全峰会的主要任务是讨论如何防止恐怖组织获得核材料并以此制造新的威胁,以及如何加强全球范围内的核检查和监管。

  默克尔说,必须加强国际原子能机构的作用,为此应增加对该机构的资金支持。她还表示,德国希望讨论针对伊朗核计划采取制裁的问题,希望联合国尽快就制裁伊朗作出决定。

  默克尔在华盛顿期间将与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双边会晤,就调整阿富汗战略、培训阿富汗军警以及气候变化谈判等问题交换意见。不过她表示,她此行不会在接收关塔那摩囚犯问题上对奥巴马作出具体承诺。

  来自47个国家的领导人或代表及联合国、国际原子能机构、欧盟等国际和地区组织负责人将于本月12日至13日出席在华盛顿举行的核安全峰会。峰会将主要讨论核恐怖主义威胁、各国和国际社会的应对措施以及国际原子能机构在核安全领域的作用等问题。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