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盗车被发现刀捅巡防队员 年仅20盗窃十几起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4月13日01:37

  盗车被发现竟刀捅巡防队员

  造成巡防队员手部受伤,嫌疑人盗窃十几起被提起公诉

  “我是警察!不许动!”凌晨,一名男子盗走了一辆轿车,被巡逻民警逮个正着,就在警方将男子控制住时,一场意外发生了。该男子突然拔出一把匕首,刺伤了一名巡防队员企图逃跑,最终还是被警方抓获。近日,该男子和一名同伙均被检察机关提起公诉,年仅20岁的他,竟入室盗窃十几起。  

  可疑轿车停在马路中间

  去年12月29日凌晨,一辆警车正在中山区辖区内巡逻,车上坐着民警张连会和巡防队员王跃,在世纪街附近,一辆可疑车辆进入了他们的视线。这是一辆白色轿车,停放在了马路中间,车内没有灯光。车辆停在了马路中间,这让巡逻民警感到很可疑,他们随即开车向可疑车辆靠近。

  借助路灯的光芒,巡逻民警发现白色轿车驾驶室内坐着一名男子,正低着头在车内摆弄东西,在驾车经过白色轿车时,巡逻民警终于发现了问题。原来,白色轿车的后侧玻璃已经破碎,而且一个车前灯脱落,巡逻民警觉得这辆车很可能是被盗车辆,于是,他们停下车后,走上前去准备对车内的男子进行盘查。  

  “司机”开溜不成持刀伤人

  就在这时,可疑男子突然从车上下来,边走路边打电话,民警觉得这名男子很可能要逃离现场,于是立即跟了上去,“我是警察!不许动!”张连会向可疑男子亮明了身份,并和王跃一起上前准备控制住该男子。就在这时候,该男子突然掏出了一把匕首,刺向了王跃,王跃下意识往后一躲,匕首把王跃的羽绒服划出了一道口子。王跃躲过去后,上前抓住了该男子持刀的手,让他没有想到的是,该男子竟然用另一只手拿出了一把螺丝刀,再次向王跃刺来,王跃被迫松开该男子的手,该男子再次用匕首刺向王跃,将王跃的左手中指和食指割破。就在该男子准备逃跑时,王跃和张连会一起将该男子制服。

  随后,王跃被送到医院进行救治,经诊断,王跃的手指被削掉一块肉,肌腱被割断。据了解,可疑男子叫于某,现年20岁,系瓦房店市人,于某到案后,对自己盗车的事实供认不讳。  

  拎把液压钳到处去盗窃

  原来,案发当天凌晨,于某携带匕首、螺丝刀等作案工具,来到了中山区某大厦的停车场内,他用螺丝刀撬开了一辆轿车的后侧玻璃,进入车内后,他又用接线点火的方式启动车辆,将车开出了停车场,由于车速过快,撞倒了附近的一堵墙上,于某后来又将车开到世纪街附近,由于车辆熄火,只能停在了路中间。看到巡逻民警后,于某假装打电话准备开溜,被识破后,他情急之下又挥刀伤人。

  警方在对于某进行审讯时,发现他竟然制造了多起盗窃案。据于某交代,由于自己没有工作,也没有固定收入,于是想到了盗窃,为此他还专门购买了一把液压钳,他多次用这把液压钳剪断门锁或是窗户护栏入室盗窃,而且他还有一名同伙,警方很快顺藤摸瓜,将于某的同伙抓获。

  记者昨日了解到,经检察机关查明,于某伙同他人实施盗窃十几起,涉案金额达到5万余元。目前,此案已经被提起公诉。刘日强 记者张兴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