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吉林延吉超市灭门案昨开审 3名被告人当庭认罪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04月13日01:37

  延吉“4·18超市灭门案”昨日开审

  仨嫌犯当庭认罪法庭择日宣判

  ■记者 周和/报道

  本报延边讯 昨日,延边州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去年震惊延边的“4·18”超市灭门惨案,涉嫌抢劫杀人的3名被告人当庭认罪。

  据了解,3名抢劫杀人的被告人,均是黑龙江省大庆市肇州县肇安村人。2007年,他们来到延吉打工。去年案发前的一天,被告人李海龙(男,20岁)到延吉市北山街的“成永”平价超市想买“茶花”牌香烟,结果超市卖完了,李海龙想到别家去买。这时,超市老板娘杨某看着穿着很不像样子的李海龙不屑地说:“没有钱就别装”。受到奚落的李海龙怀恨在心,回到住处将此事和马向东(男,21岁)、胡兆军(男,20岁)说了,3人商量后决定报复超市。

  去年4月17日23时左右,3人戴着手套来到“成永”超市附近伺机作案。4月18日凌晨1时许,当看到超市老板胡某要关卷帘门歇业时,李海龙和马向东进入超市,胡兆军在外将卷帘门拉下,手持电警棍在门外望风。李海龙进屋后佯装买啤酒、蔬菜等物品,在假装付钱时和马向东用各自随身携带的刀具逼住胡某,然后用胶带将其捆绑。胡某的妻子听到声音从卧室出来时,也被李海龙、马向东以同样的手段捆绑。之后,李海龙将啤酒、食物交给门外的胡兆军,又在柜台等处翻出1万元左右现金和银行卡,威逼杨某说出银行卡密码后,李海龙看守胡某夫妇,马向东和胡兆军带着银行卡去取款,但因银行卡密码不正确没有取走卡内现金,二人徒步返回位于延吉小营市场附近的暂住处。在此期间,李海龙在超市内用随身携带的折叠刀将胡某夫妇杀害。胡某年仅10岁的儿子被惊醒,看见父母被杀,不顾一切地追打李海龙,也被李残忍杀害。案发后,李海龙回到住处,将杀死胡某一家的事告诉了马向东和胡兆军。18日6时30分左右,3人在延吉兴安大集附近乘出租车到达汪清,又乘客车转逃到黑龙江虎林市藏匿。去年5月6日晚9时,延吉警方经过17个昼夜的奋战,终于将3人抓获。近日,延边州检察院依法对此案提起公诉。

  昨日,法庭经过两个小时的审理,三名被告人对在延吉市北山街“成永”超市内实施抢劫杀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了解,从此前警方侦查的事实看李海龙是该案主犯,其余二人系从犯,但法庭还需最后对此进行认定,并择日对此案进行宣判。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