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泰国红衫军举行示威 > 泰国红衫军示威消息

泰国“红衫军”抬棺游行施压 政府面临垮台威胁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2010年04月13日02:12

  泰国“红衫军”抬棺游行

  今天泰国将在动荡中迎来泰历新年;泰国政府面临垮台威胁

  血案枪手

  “经过特别训练”

  由多名法医和“红衫军”代表组成的独立小组12日在设在曼谷一家警察医院的司法鉴定机构对冲突死者遗体实施尸检。

  日本籍记者村本遗体在被运回日本后,将实施第二次尸检

  这个独立小组当天下午宣布完成11具遗体尸检,其中表明,有9名“红衫军”示威者因中大杀伤力步枪子弹死亡,他们头部或心脏部位中弹。泰国《民族报》报道,大杀伤力步枪只有“经过特别训练的枪手”才会使用。

  阿披实称

  “恐怖分子”制造血案

  泰国总理阿披实12日发表电视讲话说,恐怖分子混入了没有武器的集会示威者中,并制造了10日发生在首都曼谷的流血事件。

  阿披实说,当前政府的工作就是将恐怖分子与无辜集会示威者区分开来,并采取措施使恐怖分子为这一流血事件负责。

  据悉,这是阿披实自发生流血冲突后第一次提到恐怖分子问题。对此,“红衫军”方面表示政府这种说法是在歪曲事实,转移责任。 综合新华社等

  13日,是泰历新年“宋干节”(泼水节)的第一天。而就在宋干节到来的前一天,泰国前总理他信的支持者“红衫军”抬着死于冲突之中的部分死者的棺材示威。泰国媒体猜测称,在重压之下,阿披实有可能会作出妥协,宣布在六个月后提前选举。

  红衫军载棺游行进行施压

  “红衫军”当天用轻型客货两用卡车装载棺木,当天上午10时左右从集会主会场繁华桥开始游行。行至曼谷中心市区后,示威者高高抬起棺木。游行路线先后经过了曼谷市中心广场和国会大厦等具有影响力的地方,几乎穿行了曼谷所有的主干道。

  电视画面显示,载有棺材的车上摆放着死者的遗像和鲜花,部分“红衫军”成员就站立在棺材的中间。运载棺材的汽车所经之处,还博得了部分支持者的同情。

  执政党可能被解散

  泰国选举委员会12日晚决定,向最高检察院提交执政的民主党涉嫌收取非法政治献金和滥用政党发展基金案调查结果,请求解散民主党。

  以阿披实为主席的民主党涉嫌2005年收取一家上市企业总额2.58亿泰铢(1美元约合32.3泰铢)捐款。根据泰国宪法,政党每年接受的单笔捐款总额不得超过1000万泰铢。如果宪法法院判决解散民主党,那将意味着目前由6个政党组成的联合政府垮台——2008年12月,泰国宪法法院曾以选举舞弊为由,判决解散当时执政的人民力量党、泰国党和中庸民主党,为民主党领导的联合政府执政铺平了道路。

  游行棺材

  多数是空的

  泰国《世界日报》网站一篇文章中披露,尽管“红衫军”抬了16具棺材游行,但一名“红衫军”领导人称,16具棺材中,只有两具棺材里殓有示威者遗体,其他棺材则是空的,仅用以作为遇难示威者的象征。

  泰国军警10日与“红衫军”发生冲突。冲突迄今已造成21人死亡,858人受伤。

  死者中,16人为“红衫军”成员,4人为泰国军警,一人为路透社日本籍摄像记者村本博之。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