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渔政在南沙护航 数十艘外国渔船一夜间消失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13日03:31
在南沙海域从事捕捞的中国渔民大多还是能够赚到钱的。范如石/摄
在南沙海域从事捕捞的中国渔民大多还是能够赚到钱的。范如石/摄

  新闻回顾:

    中国渔船在南沙遭扰事件增多 护渔方式调整(图) 

    中国渔政南沙巡航编队三亚启航 为保护渔船安全

    外国渔船一夜间消失

  护航南沙系列报道

  (特派记者 范如石 实习生 邢苗 通讯员 周冬华)前几天大量出现的外国渔船昨日又突然全部消失。针对近来的非正常情况,昨天下午中国渔政巡航编队海上指挥部再次强调,要加强观察,随时注意情况变化。

  过去4天,每日清晨外国渔船都活跃在巡航编队的周围海域。尽管带着渔具,但这些外国渔船时而向巡航编队船只聚集,时而近距离停留、拍照等,却从不见他们起网。从前天上午开始,外国渔船就渐渐散去。到昨天下午6时,前天突然出现的58艘外国渔船全部消失。傍晚时分,记者用望远镜观察周围海面,只看到几艘飘着五星红旗的中国渔船。海上也出现了10多天来最平静的状态,船员告诉记者,这种天气非常少见。

  由于伴随式护渔使得渔民捕捞的安全感增强,因此不断向周围海面自由发散。中国渔政巡航编队随时调整位置,始终伴随渔船左右。尽管外国渔船在一天之内又全部消失,但海上指挥部昨天下午再次广播,要求船上所有人员加强了望和观察。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