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父母双亡打工小伙被撞骨折 卧床整10天无钱手术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4月13日04:03
正在等待手术的王守幸
正在等待手术的王守幸

   车祸骨折卧床10天无钱手术 肇事者逃逸,父母双亡的在泰打工小伙陷入困境

    来泰州打工的河北小伙王守幸,4月3日晚被一辆摩托车撞飞,造成股骨粉碎性骨折,摩托车手逃逸,王守幸被送到泰州市中医院。家中已经一贫如洗,面对近2万元的手术费用,王守幸只好躺着病床上等待好心人的帮助。到今天为止,他已在病床上等了整整10天。

  昨天上午,在泰州市中医院骨伤科病房,记者见到了躺在病床上的王守幸,只见他的左腿被高高吊起,脸上一点血色也没有。王守幸告诉记者,他今年22岁,家住河北秦皇岛市。今年3月29日,他来到泰州一家建筑工地打工。4月3日晚9点左右,他在工地外被一辆疾驶的摩托车撞飞,摩托车手头也没回就逃得没有了踪影。事后,他被送到泰州市中医院。经诊断,他的左大腿严重骨折。在医生办公室里,记者通过王守幸的X光片,可以清晰看到其左股骨从中间完全断开成两段,损伤程度触目惊心。

  王守幸说,去年7月份他的父母在回家途中出车祸,连人带摩托车翻下了山崖,双双丧命。料理好父母后事后,他家几乎一贫如洗。出事后,他在沈阳打工的哥哥赶到了泰州。听医生介绍,对严重骨折的左腿动手术,需要近2万元。

  由于王守幸出事的地点没有路灯,更没有监控,因此,事后交警一直没能锁定肇事者。其隔壁病床一位照顾亲人的阿姨告诉记者,因为没有钱,其弟兄俩起初连饭都吃不上,两人中午有时共吃一块豆腐,让他们最后实在看不下去,最后病友都伸出援手,捐钱的捐钱,买饭的买饭。

  据泰州市中医院有关医护人员介绍,王守幸入院后,院方为其展开了积极的治疗,目前已经为其左腿做了必要的固定以及术前准备工作。之所以没有做手术,主要还是因为其没有钱。即使医院为其减免相关治疗、护理等费用,但其手术所用的钢板等器械,院方也需要购买。而该院每年都要遇到数例类似王守幸的病人,被120 送到医院后根本没有钱看病,最后所有的医疗费用医院只好自己买单。“近年来,医院为此付出了10多万元”,该院一位主任说。

  记者随后来到该市慈善总会,办公室张主任听说情况后,经请示领导后表态,给予王守幸2000元的特别救助,当天下午他亲自将2000元送到了王守幸的手中。

  王国柱 文/摄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