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企副总贪污受贿拿发票套钱 庭上嘱家属退赃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4月13日04:20
  本报讯(记者胡利)昨日上午,曾任广东广业投资顾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的乔占海,因涉嫌犯贪污罪、受贿罪在广州市中级法院出庭受审。公诉机关指控称,乔占海指使他人采用虚假手段,骗取公司共计123万余元,还收受贿赂14.5万元。此案择日宣判。

  公诉:骗取公司123万余元

  乔占海是黑龙江齐齐哈尔市人,文化程度大专,案发前系广东广业投资顾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公诉机关称,2001年至2008年,乔占海利用先后担任广东省经协储运贸易公司经理、广东粤银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经理、广东省经协集团公司资产管理部经理、副总经理、广东广业投资顾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的职务便利,指使他人采用虚假手段,骗取上述公司共计1230553.12元,并将其中的897477.12元据为己有,构成贪污罪。

  公诉机关还说,2003年至2009年,乔占海利用先后担任广东省经协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广东广业投资顾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的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分多次收受他人给予的81000元和价值64000元的购物卡,构成受贿罪。

  庭审:通过发票报销套钱

  昨日的庭审中,乔占海及其辩护人对公诉机关指控的罪名基本无异议,但对一些具体事实有看法。乔占海认为,公诉机关就贪污部分列举的事实与实际情况不符。他的很多次发票报销,都是在公司一把手签字同意后才报销的。跟这些发票有关的消费,之前也是经请示同意后才产生的,不存在他故意套取钱财的问题。而公诉机关当场出示的多份证据,否认了乔占海的说法。

  起诉书显示,乔占海今年59岁。记者昨日在庭审现场看见,他的大部分头发已花白,但整个精神状况不错,回答提问思路清晰。庭审临结束时乔占海向法官提交了一份“悔过书”。接着他说,就法院认定的赃款,他让家属积极配合上交。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