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英国2010大选 > 10英国大选消息

英首相解散议会揭选战序幕 忙备战不出席核峰会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04月13日04:39
  英国大选将于5月6日举行。英国首相布朗12日解散议会,正式拉开选战序幕。执政工党能否继续13年的执政地位,将在1个月之后揭开谜底。

  英国大选至少每五年举行一次,在五年任期之内的任何时候,英国首相都有权在他认为有利的时机主动建议女王解散议会,从而召集大选。英国上次大选是在2005年5月5日,因此这一次最迟必须在6月举行选举。从2008年1月以来,在民调上,在野的保守党一直领先于执政的工党,领先优势也一度高达28个百分点。但近期工党的行情开始有所回升,在3月份最后一次财政预算公布后,工党民调大幅反弹,两党差距只剩4个百分点。因此布朗认为选举时机已经成熟,马上宣布了解散议会和进行大选。

  本次大选还将首次引入电视辩论,分别在4月15日、22日和29日举行。为了能够全力投入竞选活动,布朗已经决定不出席在华盛顿举行的全球核安全峰会,以便更好地投入到大选中。综合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