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10核安全峰会 > 2010核峰会消息

美被疑在比利时境内部署核武器 比首相要求澄清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13日03:36
  新华网布鲁塞尔4月12日电(记者王晓郡)据比利时媒体12日报道,比利时首相莱特姆希望美国能够澄清其新核战略,尤其是被怀疑部署在比利时境内的核武器。

  莱特姆将出席12日和13日在华盛顿召开的核安全峰会,期间他将同美国总统奥巴马的国家安全顾问詹姆斯·琼斯就此专门举行会谈。莱特姆说,他将询问琼斯美国新的核战略对美国部署在欧洲的核武器有何影响。

  据报道,莱特姆与琼斯的会谈将涉及被怀疑部署在比利时东部小布罗赫尔空军基地内的核弹。

  自从上世纪60年代初人们怀疑美军在西欧国家部署核武器以来,比利时历届政府一直采取既不承认也不否认的立场,只表示部署在小布罗赫尔空军基地内的作战飞机具有“双重打击能力”,即常规打击和核打击。比利时舆论认为该基地内部署有10枚至20枚B61机载核弹,全部在美军控制之下。

  欧洲的军事专家认为,美国在德国、比利时、意大利、荷兰和土耳其5个北约国家大约部署了240件核武器。今年2月,德国、比利时、卢森堡、挪威和荷兰5国外长联名致函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要求在4月22日和23日的北约部长级会议上就美国的核政策展开“大讨论”。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