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波兰总统坠机身亡 > 波兰总统乘坐飞机坠毁消息

波兰媒体:坠机事件成俄波两国化解宿怨契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3日03:15
  中新网4月13日电 波兰总统卡钦斯基专机失事震惊世界。对于这场发生在俄罗斯境内的悲剧,“中央社”报道认为,卡钦斯基在前往参加卡廷森林惨案70周年纪念活动途中坠机罹难的噩耗,固然让波兰举国哀悼,却也是两国化解宿怨的契机。

  报道称,二次大战时,两万多名波兰官兵在卡廷(Katyn)等地被处决。苏联当局一直拒绝对此事件负责,“卡廷”从此成为俄罗斯和波兰关系改善的最大阻碍之一。

  波兰《选举日报》(GazetaWyborcza)评论说,“卡廷”在波兰原本是仇恨的象征,这次空难后,却成为波俄两国的共同记忆,厘清真相是和解的必要条件。

  令波兰人民惊讶的是,俄罗斯总理普京稍早前不仅公开谴责前苏联掩盖卡廷森林事件真相;空难后,总统梅德韦杰夫也对波兰人民发表谈话,还史无前例下令全国为外国人哀悼。

  俄罗斯国营电视台甚至选在黄金时段,播放波兰名导演安杰瓦依达记录卡廷森林事件的电影。

  该报认为,“与我们一起哭泣”的俄罗斯,不仅为波兰,也为自己打开了历史的心结。此刻正是波兰和俄罗斯互相原谅、走向和解的大好机会。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