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资委监管央企户数由127户调整为126户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04月13日03:04
  国资委监管央企户数

  调整为126户

  据新华社电 记者12日从国务院国资委了解到,经报国务院批准,上海医药工业研究院整体并入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成为其全资子企业。至此,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的企业由127户调整为126户。

  上海医药工业研究院创建于1957年,是中央企业序列中唯一的医药行业科研院所。作为应用型科研院所,其主要业务为:创新药物及工艺的研发,药品生产及销售。中国医药集团是由国资委直接管理的以医药分销、医药和生物技术产品科研和生产为主业的我国最大的医药健康产业集团。2009年集团营业收入650亿元,在中央企业中营业收入排名第50位。

  按照国资委的规划,到2010年中央企业将减少到80~100户,其中有30~50户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公司大企业集团。2003年国资委成立时,中央企业户数为196户。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