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武汉可能遭遇百年最冷倒春寒 明天日均气温5℃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4月13日05:59

  武汉可能遭遇百年最冷“倒春寒”

  今天开始降雨降温 明天日均气温仅5℃

    本报讯(记者 符樱 通讯员 赵昭炘) 武汉明天可能遭遇百年同期最冷“倒春寒”,武汉气象台预报,明天日均气温仅5℃,重回“冬季”,请市民注意保暖。

  此次从新疆集结南下的冷空气,来势汹汹,“前锋部队”昨夜今晨已经抵达我市,预计今明两天武汉将出现降水,气温下降,其中明天会出现强降温过程,但持续时间只有一两天。

  武汉气象台昨日发布预报称,明天最高气温6℃,最低气温4℃。据此预报,当天的日均气温和最高气温,都将是武汉百年气象史上,4月同期的最低值。

  近百年来武汉4月中旬气象历史上,日平均气温最低值前三位分别是2006年4月13日的6.8℃、1955年4月19日的7.7℃和1980年4月14日的8.1℃;最高气温最低值前三位是2006年4月13日和14日的9.4℃、1955年4月19日的9.8℃。

  此外,气象部门预报的后天最低气温仅3℃,这也将是近30年来,武汉4月同期的最低值。

  气象专家介绍,虽说是阳春四月,但冷空气势力不甘心退场,狠狠杀了个回马枪,想让武汉重新到冬季走一遭。不过目前发布的气温数据只是预报值,会及时监测、发布最新讯息。

  预计武汉今天阴天转小雨,偏北风3-4级,最低气温9℃,最高气温11℃;明天阴天有小到中雨,偏北风2到3级,气温4℃到6℃;后天阴天转多云,偏北风2到3级,气温3℃到14℃。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