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3500村民7年饮发红自来水 疑与铅化工企业有关

来源:华商网
2010年04月13日04:54
  华商报讯(记者陈思存实习生武庆梅)7年来,长安区高桥街办马务村3500名村民常年饮用着发红、浑浊的自来水。

  村委会主任表示,水质发红可能是封井时没有封好,导致饮用水与地表水串在一起;有村民怀疑,颜色发红的水与村庄附近已关停的一家铅化工企业有关。

  村民怀疑与铅化工企业有关

  “看着每日喝的这发红的自来水,我们想知道村民饮用的自来水是否受到了污染,我们的身体健康是否受到了影响?”昨日上午11时,西安市长安区高桥街办马务村一些村民对记者说。

  昨日下午1时30分,听说记者来采访村里饮用水的问题,该村五组村民聂素芳将记者拉到她家厨房,用白瓷碗接了一碗发黄的自来水说,家里的饮用水需沉淀一整天后,才能做饭、炒菜。“我这里的水塔的水质还相应好一些,其他几个水塔的水红得很。”聂素芳说。

  而提起自己家的自来水,该村四组村民薛五雄称,村里共有4个水塔供应3500多名村民日常饮用,这四个水塔之中就属他们二、三、四组的水质最差。从七年前打井时水质比较浑浊到后期发红、发黄,自来水就没有清澈过。

  他指着院子自来水龙头下倒挂的可乐瓶对记者说,即使现在用可乐瓶底装填的纱布过滤后的自来水,烧开后锅底也有一层厚厚的污垢。

  该村的很多村民表示,在几年前该村的附近有一家生产铅的化工企业,虽然现在已经关停了,但大家还是怀疑水质和这家工厂有某些联系。

  街办称正协调各方重新打井

  昨日下午3时,马务村村委会主任薛军良表示,当时村民在集资打这四眼井时,井的深度最深的80米,最浅的仅40米左右。对于水质发红的原因,村里也曾调查过,初步判断是水井封井时没有封好,导致饮用水源与地表水源串在一起。

  而对于村民质疑“水质变红是否与以前生产铅的化工企业有关”这一问题,薛军良称,长安区水务局曾派人对水质进行检测,目前没有任何不良报告。

  长安区高桥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关强称,马务村村民饮用水的问题街办比较清楚。从去年开始,也曾组织长安区水务局专家对此进行专题研究,并立项报批。目前资金上有一定的难度,但他们还在积极争取。

  长安区水务局农水科一位负责人表示,该村的问题在年前已经移交给区供水总站处理。

  线索提供王先生80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