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环卫工人昨起进示范小区收垃圾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4月13日06:23
  本报讯(记者于海)从现在开始,沈阳城建部门开始实施“垃圾不落地”计划,该计划针对沈城所有没有物业的小区,通过环卫工人进楼收集,将垃圾不间断运送至垃圾处理场,从根本上杜绝垃圾裸露、捡拾人员翻扒,使沈城老旧小区环境彻底变干净。

  4月12日,在沈阳城建部门率先示范“垃圾不落地”的12个非物业管理小区内,记者看到垃圾收取、运输、处理的全过程。

  “看咱小区多干净” 大东区和睦亭小区是个没有物业管理的老旧小区,郭紫涵大娘在此已住了几十年了,最近她发现小区里的清洁工都换上了环卫的黄色工作服,而且小区里的卫生明显好了许多。“你看咱这小区多干净啊,这些环卫工人每天来得都很早,基本早晨8点之前就都收拾完了,中午、晚上也都来收拾一遍。”记者在和睦亭小区里转了一圈,发现的确非常整洁,就连绿化带最隐蔽、最难清扫的部位也看不到垃圾,楼道里的小招贴也都被仔细地清理掉了。

  “要让百姓真满意” 大东区城管局环卫科科长武立奎说:“和睦亭小区现有1209户,这个小区总共设置了7名环卫工,比原来多了4个人。实行试点的小区按照市里要求,早6点钟前全部扫保完。然后白天从8点钟开始循环保洁,一直到晚上5点。我们对工人们的要求就是,要让百姓真满意。”

  环卫工人把垃圾收集起来之后,将统一送往附近垃圾压缩站,经新型垃圾压缩设备处理后,由特殊的配套运输车直接运往垃圾处理场。

  7月全部享受新服务 沈阳将于本月底在240个非物业小区推广该运作模式,而到5月底,将达到1300个。预计在7月前,全市2617个非物业小区将全面实现“垃圾不落地”。

  与此同时,沈阳已经着手设备的引进以及环卫工人的招募工作。预计到6月底,全市将新招环卫工人近8000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