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10核安全峰会 > 2010核峰会消息

胡锦涛会见奥巴马 就中美关系发展提出5点主张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3日07:23
  中新社华盛顿4月12日电(记者张朔吴庆才)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当地时间12日下午在华盛顿会见美国总统奥巴马,双方就中美关系及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达成重要共识。胡锦涛就下阶段中美关系发展提出5点重要主张。

  一是始终坚持中美关系的正确方向,并采取切实行动稳步建立应对共同挑战的伙伴关系。双方应该牢牢把握两国关系这一正确方向。

  二是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这对确保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至关重要。台湾、涉藏问题事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涉及中方核心利益。希望美方恪守承诺,慎重处理好这些问题,以免中美关系再受干扰。

  三是保持高层和各级别交往。两国元首保持密切联系。中美应该密切合作、通力协作,共同推动第二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取得积极成果,早日建立中美人文交流机制。

  四是深化务实合作。中方愿同美方深化经贸、反恐、能源、环境、执法等领域的交流合作,积极开拓民用航空、高速铁路、基础设施建设等新的合作领域。中方期待美方在上海世博会上有精彩的展示,欢迎更多美国民众来华参观上海世博会。

  五是加强在重大国际和地区热点问题及全球性问题上的沟通和协调。中美双方应该继续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协调以及在20国集团框架内的合作,推动世界经济进一步复苏。中方也愿同美方就气候变化、全球核安全、安理会改革以及伊朗核问题、朝鲜半岛核问题、南亚稳定问题等加强沟通和协调,共同维护和促进世界和平、稳定、繁荣。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