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10核安全峰会 > 2010核峰会消息

美智库质疑奥巴马减核政策不当 核峰会成果有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3日08:05
  中新网4月13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核安全高峰会将正式开幕,但部分美国智库质疑美国总统奥巴马删减核武的手段本末倒置,峰会只能达成有限目标。

  其中批评最为强烈的莫过于保守派智库传统基金会(HeritageFoundation)。资深研究员卡拉方诺(JamesCarafano)认为,奥巴马政府一心只想裁减核武,但未同时增强传统武力,反将使美国处于危险之中。

  战略暨国际研究中心(CSIS)由资深研究员斯奎索尼(SharonSquassoni)撰写的公开信则认为,核安峰会顶多只能让各国承认核武安全的确出现问题,并让各国同意应该采取行动,但无法让各国同意展开实际作为。

  为期2天的核安峰会有近50国领袖参加,主要目标在强化核物质的管控,避免核武进一步扩散与防止恐怖份子取得。

  卡拉方诺强调,虽然奥巴马有意复制前总统里根的核武裁减计划,但两者其实有根本性的差异:奥巴马一方面大砍美国国防军备,包括减少F-22战机的数量,以及移除部署在东欧的防御设施,一方面过度期待与俄罗斯的新战略武器裁减条约(newSTART)。

  卡拉方诺认为,单方面削减军备,并不能落实“零核武世界”的主张,反而会让美国处于威胁之中。

  斯奎索尼则主张,核安峰会的目标太过狭隘,要落实核武安全管控,除了必须说服各国改用低浓缩铀进行发电,同时更广泛落实核物质运输的安全维护,最后是说服各国批准修订后的“核材料实物保护公约”(Conventiononthe Physical Protection of NuclearMaterials)。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