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融资融券遭遇冰火两重天 投资者不成熟弱点显现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13日08:08
  【事件】一周前,融资融券推出,A股股民终于有了通过融券做空的权利,然而广大投资者对融券“不感冒”的程度令市场大跌眼镜:相对于融资早已过千万元的成交额,融券的成交额只有尴尬的几万元。

  中广网北京4月13日消息 投资者冷对融券,沪市融资融券比例2990:1。对此,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曹景行作如下点评。

  曹景行:中国股市开展融资融券业务已经一个多星期,现在看来,无论是上海还是深圳的股市,融资的情况要比融券的热烈得多。以上海为例,融资与融券的比例达到2990:1,也就是说现在几乎没有多少投资者敢于用融券的方式去放空。

  这种情况实际上并不正常,因为融资只不过是靠借来的钱去投资股市,而主要也是买入。而对于那种用融券的方式来放空的做法,投资者看来很陌生,也没有这样的兴趣和胆量。这表明尽管中国的股票市场已经发展了一二十年,可对于更多的投资机会以及当中的风险,股民并不熟悉,也不善于运用。所以中国金融市场要趋于成熟,还需要投资者本身趋于成熟。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