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泰国美国现役拳王联袂下战书 期待挑战峨眉功夫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10年04月13日08:15

  泰国美国拳王联袂下战书 挑战峨眉功夫

  “眼镜蛇”、“刺客”、“巨人”期待决战峨眉之巅

  近日,由新世界出版社出版的武侠小说《峨眉》,史上首次正面描写了峨眉武术,也许是巧合,几位来自不同国家的超级现役拳王近日通过国际泰拳联盟,向峨眉派“下战书”,期待在峨眉之巅一决雄雌,“共创武林佳话”。

  去年“应战泰拳”引发关注

  据悉,国际泰拳联盟已通过传真向峨眉派功夫发起挑战。昨(12)日,记者赶到峨眉武术研究会了解情况。研究会办公室工作人员向记者出示了刚刚收到的传真件。记者随即致电国际泰拳联盟相关负责人,得知确有此事。该负责人表示,发起挑战的都是现役高手,如督伊·酷彭、凯·海仑班可等都具有强大的实力。督伊·酷彭绰号“眼镜蛇”,系2004年美国K1亚军;凯·海仑班可绰号“刺客”,更是拥有现役IKKC美国冠军金腰带、现役IMOT加州冠军、现役USMF MMA世界冠军三重头衔。此次提出较量的还有一位特殊人物戴威·哈也斯,此人体形高大,系美国职业保镖,据称具有强大的杀伤力,与小说《峨眉》中的巨人有得一拼。

  据了解,此前这些外国搏击高手从未与传统的峨眉功夫交手。此次突然发起挑战,起因又是如何呢?对峨眉功夫又有几分了解呢?该负责人表示,2009年泰拳王挑战中国功夫,剑指少林派,但少林寺未应战,最终峨眉派领军人物汪键先生公开表示应战,与世界泰拳高手印证武功之决心令人钦佩,也因此吸引了世界各国职业搏击高手的强烈关注。

  印证武功 接受挑战

  峨眉武术研究会会长汪键告诉记者,峨眉功夫名扬天下,武林高手辈出,与少林、武当并为中华功夫的代表。这次收到外国拳王的“邀战”,确实也与去年的事“一脉相承”。

  汪键说,在收到传真后,他已与国际泰拳联盟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沟通。对于外国拳王的提议,他本人和峨眉武术研究会十分欢迎。他认为,中国功夫要发展,就一定要多与外界交流,彼此取长补短,共同进步,所以若各方条件成熟,他愿率亲传弟子与外国拳王一战,印证武功,共创武林佳话。

  三江都市报记者 于铁成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