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铭记汶川地震 > 汶川地震震后援建 > 汶川地震震后援建消息

天津率先完成援陕震后恢复重建任务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13日08:25
  人民网陕西汉中4月12日电(记者陈杰)今天,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天津市市长黄兴国率领的天津市党政代表团在陕西省汉中市实地考察对口支援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情况,与陕西省签署了恢复重建项目交接备忘录、项目交接暨进一步加强全面合作交流的会谈纪要。据了解,天津在全国各援建省份中第一个与受援地区项目交接,两年之内率先完成三年震后援建任务。

  张高丽在交接仪式上说,我们把对口支援恢复重建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大力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光荣传统,急灾区人民之所急,想灾区人民之所想,办灾区人民之所需,采取一系列措施,全力以赴做好援建工作,优质高效地完成了援助项目。以援建项目竣工交接为契机,建立优势互补的长效机制,全面深化津陕两地的交流合作。

  陕西省委书记赵乐际说,天津援建模式在全国发挥了示范作用,援建项目有力增强了灾区自我发展能力,援建人员架起了津陕交流与合作的桥梁。我们一定珍惜天津人民的深情厚谊,管理好和使用好援建工程,更好地造福汉中人民。

  中央建立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对口支援机制后,2008年6月天津市党政代表团迅速赶赴对口支援的陕西省了解灾情,双方签署了恢复重建框架协议。天津全力支援受灾最重的汉中市宁强、略阳两县恢复重建,1个月完成规划,6个月完成受灾群众还迁,1年半完成重点项目建设,形成了“规划先行、注重民生、依靠当地、联合推动、长短结合、科学援建”的模式,援建灾区的九大类295个项目全部完工。

  天津认真落实中央提出对口支援实物工作量不低于3年地方财政收入1%的要求,拨付财政资金20.37亿元、社会捐赠定向资金0.51亿元、特殊党费0.68亿元。天津援建优先改善灾区群众基本生活条件,完成了4个整建制村的搬迁,新建和维修加固了9万多户房屋,极大地改善了灾区基础设施水平,新建30座桥梁和16条道路,新建和维修56所学校、19所卫生医疗机构,新建了97个党员活动室、18个农家书屋、22个敬老院等基层党建和社会公益设施。培育特色产业,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建设了3个砖瓦厂和药材基地、循环经济产业园区等,奠定了产业发展基础。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