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北每所校舍都有安全档案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13日08:41
  人民网石家庄4月12日电(记者彭波)记者日前从河北省教育厅了解到,河北在完成全省所有中小学校舍的安全排查任务后,正着手建立校舍安全档案和信息管理系统,以详细记录每一所学校、每一栋校舍的安全信息。

  河北省自2009年7月启动全省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以来,按照“县不漏乡、乡不漏校、校不漏栋、栋不漏点”的原则,对全省现有的18351所中小学、140484栋建筑、7110.5万平方米的校舍安全状况全部进行了排查摸底,并由专业机构出具了每一栋校舍的鉴定报告。“目前,我们正在建立一套比较完善的校舍安全档案和信息管理系统,学校位置、校舍安全情况等资料不但有文字记录,还将有图片和录像记录。”据河北省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办公室负责人介绍,校舍安全档案还将记录新建、改造校舍的设计者、施工单位等详细信息,相关单位和个人对涉及的校舍安全承担终身责任。

  根据河北省对全省中小学校舍排查的结果,河北需要加固改造或重建的校舍面积超过6000万平方米,3年内用于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建设的总投资额将达到441亿元。目前,河北省已经开工的新建和加固改造学校项目面积612.86万平方米,仍有许多校舍亟待新建或加固。由于现有资金投入与需求差距较大,河北省决定将现有资金优先用于改建D级危房,以及地震、山体滑坡、泥石流等灾害易发地区需迁移避险的校舍,确保不发生校舍倒塌事故。同时,河北省还要求各地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选择最经济、最节俭的方案,避免大拆大建,严禁借机搞豪华学校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