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孩进山迷路忘记家在何处 驴友帮忙无线索(图)

来源:华商网
2010年04月13日09:21
高金荣(左一)和女儿与方晴(左三)逗乐,方晴露出了羞涩的笑容 记者董国梁 摄

  女孩独自进山迷路想不起家在何处 驴友帮忙无线索

  华商报讯(记者耿彦红)一女子在秦岭里迷路,被山民发现收留了近一个月。被救后,这名女子却想不起自己家在哪里父母是谁,只知道自己叫方晴,生于1985年6月。

  昨日下午,在长安区滦镇街道办碌碡坪村52岁的季社民家,见有陌生人,方晴便羞涩地低着头,沉默不语,目光有些呆滞。记者问她如何来到这里,她用普通话小声说一个人上的山。她只知道独自在山里迷路3天,山上还有雪,腿脚都冻肿了,3天里没吃东西,从哪儿来、为什么爬山、家在哪等都记不起来。

  季社民说,3月15日傍晚,72岁的父亲正在干农活,忽然一名女子摇摇晃晃地走到田边,说“大爷,救救我”。父亲赶紧把她扶到屋里,发现女子腿脚冻得肿胀,父亲熬了草药汤为她擦洗腿脚,用这个土办法治好了冻伤。发现她时,女子上穿灰白色带帽休闲外套,里边一件浅绿色毛衣,下穿黑色牛仔裤,脚穿白色旅游鞋。季社民说,看这姑娘打扮不像是驴友。季社民的爱人高金荣说,姑娘醒后只记得自己叫方晴,生于1985年6月,其他记不起来了。高金荣说方晴左手腕有一道一寸多长的伤疤,“像是用刀割伤的”。

  高金荣说,平时家里就她和老伴陪伴着方晴。方晴不爱说话,能写出名字,问她身高,随口报出1.70米,来了近一个月了,姑娘已把这儿当做家,比较依恋,爱看电视,有时晒晒太阳串串门。

  刚从外地回到家的季小兰和母亲高金荣发现,方晴记性较差容易忘事,怕见陌生人,好像受过刺激。但却能记得高金荣、季社民和奶奶的名字。问她在这里住着怎么样,方晴依旧低着头小声说“开心,好着哩”。记者问她想父母不,她说想。问“如果找不到家怎么办”,方晴答“那就出去找个工作”。

  “人落难了,收留了就收留了,请政府和媒体帮她找家。”好心的高金荣说,也向派出所做了登记,来到这儿的驴友也都帮她找家,但至今没一点线索。(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