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西安独居老人向年轻人免费租房 只图房客常照顾

来源:华商网
2010年04月13日09:32

  西安独居老人向年轻人免费租房 只图房客常照顾

  三秦都市报讯 (记者 赵丽莉)租房免收租金或少收租金这是真的吗?西安还真有这样的新鲜事。记者了解到,一些独居老人将自己多余的房间租给大学生或刚工作的年轻人,而免收租金或少收租金以换取年轻人对老人的照顾。

  在西北大学附近,66岁的退休老人何师傅有一套单位分的三室一厅的房子,因妻子有先天性心脏病膝下无子,五年前妻子去世,独居的何师傅着实形影相吊了很长一段时间。后来所在社区联系到一个大学生社团,经常有大学生志愿者到他家里与他聊天、干些家务。在与志愿者的交流中,何师傅了解到不少大学生为考研在大学周边租不到房子而苦恼,而且城中村拆迁后大学附近高昂的房费也令大学生们头疼。何师傅突发奇想,他将自己的两间房子租给急于租房的大学生,不收房费,只要求大学生们一周中固定时间给他整理房间、打扫卫生、陪他拉拉家常。“家里有了年轻人,活跃多了,关键是我如果夜间突然发病,可以及时得到关照。”何师傅说。

  何师傅的房客西北工业大学的小周说,在学校附近很难租到这样一间12平方米的房子,即使与人合租两室一厅每人也得至少600元,老人提出的条件让他感到很惊喜。“老人喜欢安静,我租房读书也为求安静,老人需要照顾,我也可以减轻经济压力。”两个大学生与何师傅同处半年来,成了忘年交,小周同学除帮戴爷爷做些家务,还经常与他拉家常。何师傅也将一些想租房的大学生介绍给他老年大学里独居的同学,这些独居老人们象征性地收上100—200元的房租来换取年轻人的照顾。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