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南非右翼领袖被杀续 欲强奸黑人雇工遭反抗(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4月13日09:23
4月9日,警察在特雷布兰奇的葬礼上维持秩序

  4月9日,特雷布兰奇的家人和支持者为他举行葬礼
  南非极右翼领袖尤金-特雷布兰奇。他身后是“南非白人抵抗运动”旗帜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英国媒体报道,南非警方4月11日宣布,他们正在对南非极右翼领袖尤金·特雷布兰奇死亡的真正原因进行调查。有人指出,特雷布兰奇其实是同性恋,被害前企图与涉嫌谋杀他的黑人雇工发生性关系,嫌疑犯在反抗中将其杀死。而此前警方认为,特雷布兰奇因与嫌疑犯发生劳资纠纷遭到杀害。

  南非警方“飞鹰”调查小组(TheHawks)的一名警官说:“我们将对导致谋杀的各种可能性展开全面调查,包括被害人是否性侵犯嫌疑人。”该小组西北省负责人对南非《城市报》记者说,他们将检查嫌疑犯作案时穿的衣服。

  4月3日,现年69岁的尤金?特雷布兰奇被人打死在自己房间的床上,裤子也被扒掉了。南非联合新闻社援引警方发言人阿德尔?迈伯勒的话说,特雷布兰奇的遗体躺在床上,面部和头部均受伤,一把砍刀插在他体内,一根木棒放在床边。

  案发后,警方以涉嫌谋杀罪逮捕了两名嫌疑犯。这两名男子分别为28岁和15岁,在特雷布兰奇位于约翰内斯堡郊外的农场打工。经初步调查,警方宣布他们因为在农场工作没有拿到工资,所以跟死者发生争执,最后用圆头棒袭击了特雷布兰奇的头部,致其死亡。

  然而,28岁嫌疑犯的律师宣称,是特雷布兰奇试图性侵犯至少一名嫌疑犯,才导致两名嫌疑犯对其发起袭击。对律师的这种说法,特雷布兰奇生前领导的南非白人抵抗运动(AfrikanerWeerstandsBeweging)予以坚决否认。

  特雷布兰奇长期奉行白人至上主义,声称要恢复南非的种族隔离制度,创造一个只有白种人的共和国。他曾因殴打一名黑人几乎致死而入狱服刑,2004年获释。

  特雷布兰奇的遇害在南非引起震动。南非总统祖马发表声明,呼吁各方保持冷静,以免别有用心的人利用这起事件煽动种族对立情绪。南非执政党“非洲人国民大会”(ANC)表示,特雷布兰奇之死不会影响两个月后开幕的世界杯足球赛。

  9日,数千名白人抵抗运动的支持者为这位极右翼领导人举行了葬礼。 (来源:中国日报网张品秋编辑:刘纯萍)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