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10核安全峰会 > 2010核峰会消息

美俄今将签署削减武器级钚协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4月13日09:39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英国媒体报道,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和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将于13日在华盛顿举行的核安全峰会上签署有关削减武器级钚的协议。根据这项协议,两国未来将分别把34吨的武器级钚转化为核电用燃料。

  事实上,早在2000年,两国就已经在削减武器级钚方面达成了共识,但后来由于耗资大等问题又陷入停滞状态。根据这份协议,美国将为俄罗斯出资4亿美元协助其完成转化钚的进程。

  此前,4月8日,在经历了一年多的谈判后,美国总统奥巴马与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在捷克首都布拉格签署了《俄美关于进一步削减和限制进攻性战略武器措施的条约》。新条约将替代已于2009年底到期的《削减和限制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 (来源:中国日报网王妮娜)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