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一间寝室两个烟民 大学女生吸烟人数增加(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13日10:17
  中广网北京4月13日消息 “我们寝室6个人都抽过烟,其中两个是老烟民,有时会躲进卫生间吸烟。”某高校女生刘菲对记者说。连日来,笔者走访大连各大高校,发现了值得关注的现象:女烟民所占比例越来越大,有直追吸烟男生人数的势头。

  笔者在该校见到了会计学专业大四女生刘菲,刘菲衣着光鲜,有股“星范儿”。“我上大一的时候就开始吸烟了。第一次吸烟是在大一暑假的那次高中同学聚会,大家一起玩"真心话大冒险"游戏,输了之后,我的代价就是吸一根烟。”说话间,刘菲很自然地点起了一根女士香烟。缭绕的烟雾下,刘菲神情自若:“刚开始也不习惯,被呛得直咳嗽,可是当全部精力都集中在吸烟这件事上时,就好像所有的不开心都会随着烟雾飘散。年龄越大、烦恼越多,吸烟就越频繁,自然也就开始依赖它了。”笔者问到其以后是否会戒烟,刘菲不以为然:“还没这个打算。”“现在面临毕业找工作,经常会很郁闷,能不能戒顺其自然吧!”刘菲坦言。

  就在笔者与刘菲在食堂见面谈话的10多分钟时间里,身边走过两名叼着香烟来点餐的女生。很快,刘菲的室友阿笛也过来和笔者攀谈,她说自己抽的是男士香烟中南海0.5mg。阿笛一边吞云吐雾,一边说,自己抽烟是为了更好地融入进朋友圈。

  据悉,高校的教学区一般禁止吸烟,但每逢大课间,都会有三五成群的女生在卫生间吸烟。“以前在初高中的男卫生间能够闻到浓重烟味,现在这种风气已经蔓延到大学女卫生间里了。”某高校后勤部负责打扫卫生的张女士很无奈。

  说法

  针对这种现象,大学医务室的刘老师很是担忧,抽烟本身就对身体不好,女生抽烟会加快衰老速度,影响皮肤和身心健康。该校教导主任王老师表示,现在抽烟现象在大学里的趋势越来越严重,女生抽烟比例与日俱增,“尝过烟的女生约占四成,经常吸烟的也有。多数人都是为赶时髦,部分人是为了释放压力。”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