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10核安全峰会 > 2010核峰会消息

鸠山会晤越南总理力争获得核电与高铁订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4月13日10:18
  中国日报网消息:正在华盛顿访问的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当地时间12日下午会晤了越南总理阮晋勇。鸠山表示“日本愿意全面支持越南的核电站开发。期待越方早日选择日本作为建设伙伴”。

  阮晋勇高度评价了日本核电的安全性和技术实力,表示将认真研究这一提议。

  两人还就在经济等领域开展广泛合作达成共识。鸠山再次要求越南高铁采用日本的新干线方式,阮晋勇则表示“期待获得适当的资金支持”。

  越南是今年的东盟轮值主席国,双方还就合作解决全球性问题达成了一致。

  日本等多国企业参与竞标的越南核电建设一期工程事实上已由俄罗斯企业中标。为了获得二期工程订单,鸠山3月曾向阮晋勇送去亲笔信。 (来源:中国日报网信莲)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