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高考将至吉林开展打击产销用作弊器材专项行动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13日10:29
  中广网北京4月12日消息(记者刘晓蕾)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0时23分报道,随着科技的进步,作弊器材也不断翻新,口香糖式考试作弊耳机、胸罩式无线作弊耳机、内裤式无线作弊耳机等一些作弊器材也开始登场。为此,吉林省从即日起集中开展打击非法生产、销售、使用考试作弊器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6月份高考临近,考试作弊器又开始在阴暗角落露头。近一段时期以来,吉林省考试舞弊问题突出,特别是出现了以盗卖考试试题、协同考试作弊为盈利手段的犯罪团伙,形成了对考试秩序的巨大威胁。从目前掌握的情况看,全省有十多个团伙在网上兜售考试舞弊器材,去年查获此类案件19起,涉案人员达60多人,收缴各种用于作弊器材1300多件。

  今年3月27日全省公务员考试期间,查处利用无线电设备作弊案件6起,没收作弊设备6套,扣押涉案人员共8人。这次专项行动中,公安部门对近两年进行过此类违法犯罪活动的人员,还要开展一次“回头查、回头看”活动。

  针对网上推销考试作弊器材的行为,网警部门要对互联网进行监控,对网上发布的各类考试舞弊信息及时进行搜集整理,密切掌握用于考试舞弊联系的QQ号码、邮箱等,对案件线索嫌疑人要落地查人。治安、户政部门要在日常社会治安管理工作中,注意发现地下考试舞弊活动的黑窝点,一经查实坚决取缔。

  同时要加大对学校周边的小旅店、出租房屋和销售电子通讯市场的管理,最大限度的挤压犯罪分子活动空间。派出所还要对属地校园周边出租房屋进行地毯式排查;刑侦部门要加大对此类犯罪团伙的打击力度,力争打掉一批此类犯罪团伙,抓获一批此类违法犯罪人员。公安和工商部门还将集中对电子市场进行专项检查整治,发现无照经营以及出售涉嫌用于考试舞弊电子产品的,立即查封、没收。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