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六旬老妇盗窃成瘾18年被捕4次 自称属一时技痒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4月13日10:35

  六旬妪盗窃成瘾18年被捕4次

    自称非因拮据,实属一时技痒

    记者 赵 磊 通讯员 虞 瑶

  晨报讯 金老太今年刚满 60岁,本应在家颐养天年,但是,她却因盗窃被羁押在看守所。

  金老太家境虽称不上富裕,倒也衣食无忧,但她却对偷盗情有独钟。1992年,金某42岁,在一次盗窃时被当场抓获,判处有期徒刑1年。1999年,金某又因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6个月,罚金1500元。2006年,金某再次在盗窃过程中失风,被处以拘役4个月,罚金1000元。

  今年1月17日,金某在安图路、长白路附近闲逛时,看到被害人赵芳蹲在地摊前挑选商品,上衣口袋内的皮夹露出了一半,禁不住伸手抽出了皮夹。赵芳当即发觉并叫了起来,金某扔下皮夹逃跑,终因体力不支被群众抓获。后经民警清点,皮夹内有1580元及赵芳身份证、银行卡等物。

  案件审理中,法官询问金某为何盗窃他人财物。金某称,并非因生活拮据,但看到赵芳的皮夹后就控制不住盗窃的念头,忍不住地伸手就去偷。最终,法院认定她在公共场所扒窃他人财物,数额较大,构成盗窃罪,鉴于其自愿认罪,判处拘役5个月,罚金1000元。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