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韩国军舰沉没 > 韩国沉船消息

韩国军方否认“天安”舰因撞上韩国水雷阵沉没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4月13日10:35

  据韩国《中央日报》13日报道,韩国国防部4月12日称,天安舰不可能是因为撞上韩军30年前布设的水雷而沉没。

  韩国国防部发言人元泰载(音)在通气会上表示:“虽然上世纪七十年代为阻止敌人登陆而在白翎岛近海设置了水雷,但这只是用电的手动式引爆装置,不会自动爆炸。”接着他又解释道:“之后进行过数次清除和废弃措施,在金泰荣国防部长还是联合参谋议长的2008年就清除了10余发”,“据判断,当时清除时这些水雷已经处于不可能爆炸的状态”。

  他还表示:“当时设置的水雷是为用作其他形态(暴雷)使用而埋在海底的”,“与电力连接才能引爆,不连接电源是无法爆炸的”。

  他还反复强调:“这些水雷都已经过去了三四十年,所以都已经被腐蚀,不存在爆炸的可能。”国防部长金泰荣也在国会上答辩道:“上世纪七十年代(韩军布设的)水雷是带电式的,雷管都已被清除,是不可能爆炸的。”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郑小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