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西里约市贫民窟居民因滑坡获转移机会(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13日10:38
  4月7日,救援人员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一个贫民区展开搜救工作。据当地消防部门介绍,截至7日中午,已有105人在暴雨引发的泥石流和山体滑坡中丧生。新华社/路透

  巴西里约热内卢市市长爱德华多·帕埃斯11日说,由于降雨可能引发更多滑坡,已经开始转移居住在危险地带贫民窟的居民。

  帕埃斯说,转移行动10日开始,政府计划12日开始拆毁贫民窟内房屋。

  连日暴雨在里约热内卢州引发严重洪水和滑坡灾害。截至9日,212人因灾死亡,大约160人受伤。

  在里约市附近的尼泰罗伊市,一处贫民窟遭滑坡袭击,眼下已发现27具尸体,估计还有至少100人被埋。

  帕埃斯说,政府划定为“危险区域”的贫民窟中住有约1万人,他们面临滑坡威胁。

  帕埃斯上周下令对危险区域内拒不搬迁的居民采取强制措施。

  搬迁居民将在临时住房中生活,每个家庭每月从政府得到141美元救济金,直到新住房建好为止。

  里约热内卢州州长塞尔吉奥·卡布拉尔11日视察尼泰罗伊市发生滑坡的贫民窟。他宣布,政府将为受灾者提供大约23亿美元贷款。(新华社电)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