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图片频道 > 社会图片

网友晒最简朴县政府大楼(图)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4月13日09:54
镇远县人民法院的木板门红色的油漆已经脱落了一半。

  “没有门卫站岗,出入大部分是摩托车,摆放整齐的小盆花就算是美化了,总面积估计不超过20平方米”,这就是位于贵州省镇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地?近日,网友在网上晒出一组实拍照片,称这是全国最简朴的县政府大楼,简陋得让人难以相信。记者致电当地政府证实确有此楼,入驻至今从未装修过。

  办公楼之简陋让网友震惊

  网友在论坛上共发出了6张图片,其中包括办公楼正面照和局部照,还有办公楼院子的照片。通过组图,记者看到,该政府办公楼大门口貌似牌坊,装饰十分简陋,上面有金色字体写着“为人民服务”四个大字。两边还挂有“镇远县人民政府”等字样的牌匾。而政府办公楼所在地建筑风格与四合院相似,院子里能看到一排砖瓦结构的平房。另外,镇远县人民法院的牌匾也出现其中一所房子门前。该房的木板门红色的油漆已经脱落了一半。发帖者称:第一眼看到这样的政府大门,被震惊了足足一分钟没缓过神来!这就是镇远县人民政府,如果没有“为人民服务”几个大字提醒,会误以为是一个民宅!

  此帖发出后,各大论坛纷纷转载,网友更是直呼:政府豪华办公楼见多了,第一次见过这样的政府大楼,真是难以置信!记者通过搜索发现,镇远县曾在2009年3月6日荣获“中国最美的十大古城”称号,发帖者也在帖子中解释道:政府如此简陋或许是为了保持镇远古城原汁原味的历史风貌。

  为保护古城风貌从未装修

  记者昨日致电镇远县人民政府,询问是否有帖文中所述情况,接电话的女工作人员称:“怎么可能?一个县政府的办公大楼怎么可能只有20平方米?”随即挂断了电话。几经周折,记者打通了镇远县人民法院的电话,据接电话的工作人员称:镇远县人民法院就坐落在镇远古城的一个四合院里面,同在一个四合院办公的还有县公安局、信访办、工商局、检察院等单位,办公的地方确实比较小。该工作人员也透露,之前县政府也是在此办公,但现在搬走了。四合院一直没有装修也确实是为了保护镇远古城古朴典雅的城区风貌。现在县人民法院新的办公大楼已经修好了,法院也将在近期搬迁到新的办公楼。
   (来源:信息时报)
责任编辑:崔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