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波兰总统坠机身亡 > 波兰总统乘坐飞机坠毁消息

波兰坠机事件阴谋论泛起 总统和机长言行被质疑

来源:中国网
2010年04月13日10:59

  波兰坠机事件阴谋论泛起 总统和机长言行被质疑

  据英国《卫报》网站4月12日报道,俄罗斯空中交通管制人员和波兰飞行员之间的语言不通以及机上高级官员的施压可能是导致波兰总统专机坠毁事故的重要原因。

  俄罗斯空中交通管制人员帕维尔-普拉斯宁是最后与波兰总统卡钦斯基乘坐专机机组人员进行对话的人,他表示机组人员所说的蹩脚俄语让自己很难理解。他告诉俄罗斯一家门户网站说,“报数字对他们来说很困难,所以我无法确定飞机的飞行高度”。但是,波兰前总理莱舍克-米莱尔告诉《卫报》,他认为一心要参加卡廷事件70周年纪念活动的卡钦斯基可能对事件的发生负有责任,因为他要求飞行员在浓雾中降落。这位前社会民主党总理表示,“总统很想前往目的地,飞行员知道这一点,所以他们冒险操作,结果在这一过程中失去了一切。”他指出,波兰将努力填补遇难者留下的空缺,这当中包括数十名高级官员,“当有人去世时,人们经常会说逝者是不可替代的。不过这一次,我是真的相信很难找到人来替代这些有才干的人”。

  事故调查人员已排除了飞机坠毁事故源于技术问题的可能,同时昨天将责任归咎于人为失误。波兰首席检察官安德烈-舍雷梅特表示,根据对空中交通管制人员的首次询问,调查人员得出结论,“当时不具备降落条件”,而飞机试图降落,尽管空中管制人员告诫机组人员不要这样做。

  舍雷梅特补充道,调查人员将仔细研究飞行记录,以确定飞行员是否受到来自总统随行人员关于继续着陆的压力。但他强调,“目前还没有得到这样的信息”。随着事故调查的不断深入,越来越多的波兰人提出质疑,为什么包括该国军队参谋长、国家安全机构首脑、国家银行行长、多名政府高级顾问和18名议员在内的众多高官同乘一架飞机出行。军事专家沃伊切赫-武恰克表示,“怎么能让所有这些高层人士同坐一架飞机呢?”

  事故发生后成为代总统的波兰议会议长科莫洛夫斯基昨天已经开始任命部分人员填补罹难官员的空缺。他对记者表示,“我为新任国家安全局负责人设定的首个任务就是重新审查军队高官出行的规章。”与此同时,在莫斯科,确定遇难人员遗体的工作仍在继续。目前,只有14具遗体的身份被确定,其他大多数遇难人员遗体被严重烧焦,正在进行DNA测试,还有9具尸体仍然下落不明。波兰军用飞机最晚将于本周四前往莫斯科,以便将遇难者遗体运送回国。已于上周日运送回华沙的总统卡钦斯基的遗体将在总统府停放一周,直到周六举行的国葬,其余96名遇难者的葬礼可能同时举行。

  昨天,波兰工作场所进行了一分钟默哀,华沙学校里的许多学生被允许前往总统府吊唁。代总统科莫洛夫斯基表示,他希望即将在华沙皮苏特斯基广场举行的葬礼能够“体现国家的团结”。(经龙)

责任编辑:梅智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