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福州高楼旁现城市“柜族” 民工集装箱蜗居(图)

来源:东南新闻网
2010年04月13日11:15
 

    4月11日,福州通江路一块空旷工地上,集装箱改造的“蜗居”。孙孝才和工友在路边吃午饭。这13个集装箱铁房子,大的有12米,小的仅6米。大点的集装箱屋,用木板隔开,分成两间,有夫妻房、办公室、厨房,客厅是一个外搭的雨棚。


    4月11日,福州通江路一块空旷工地上,集装箱改造的“蜗居”。两名工友在屋里洗澡。“活一完,再带着‘房子’转移动下一个工地。”据承包打桩工程单位的小刘介绍,这种“住人集装箱”叫作“箱式活动板房”,出现于2006年,属于活动板房的“升级换代产品”。


    4月11日,福州通江路一块空旷工地上,集装箱改造的“蜗居”。两名工友躺在床上看电视。一名工友对记者说,他和60多名老乡都住在这里,同在附近一个楼盘工地打桩,每月工钱只有1000多。

    4月11日,福州通江路一块空旷工地上,集装箱改造的“蜗居”。居住在集装箱里的是在附近地盘打桩起房子的农民工及其家属。


    4月11日,福州通江路一块空旷工地上,集装箱改造的“蜗居”。晒在集箱装屋外的衣服。“房子”是老板免费提供的,带了空调,但还是很热。“但比起租房子,能省下不少钱。”


    4月11日,福州通江路一块空旷工地上,集装箱改造的“蜗居”。3岁的星星随爸爸妈妈住在小铁屋子里。在深圳有专门生产集装箱房子的企业,一个12米的集装箱屋,价值约1.2万元。这种“箱式活动板房”的寿命一般只有10年。


  从尤溪洲大桥下来,沿着南江滨路走,最入眼的是江边数百万元一栋的高档别墅和均价一平方米1万多元的商品楼群。在这里,与之为邻的还有另外一小批“柜族”,他们暂居在等待开发商破土动工的荒地上。

  11日,通江路的一块空旷工地上,几名重庆荣昌县的农民工在一排集装箱改造的房子前推杯换盏,摆龙门阵,“过来喝一口嘛。”37岁的农民工孙孝才邀请记者入席,一起品尝5块钱一瓶的白酒。“一天二两,五天一瓶。”孙孝才和60多名老乡都住在这里,同在附近一个楼盘工地打桩,每月工钱只有1000多元。“房子”还是老板免费提供的,6个人一间,带了空调,但还是很热。

  孙孝才的身后,是大大小小13个集装箱铁房子,大的长12米,小的仅6米。其中一间,约8平方米的空间,放了四个上下铁铺床,想转个身,都显吃力;大点的集装箱屋,用木板隔开,分成两间,有夫妻房、办公室、厨房,客厅是一个外搭的雨棚。

  “虽然确实有一些不方便的地方,但比起租房子,能省下不少钱。”孙孝才说,这样的生活已经过了3年了, 等攒够了钱,在老家县城为儿女买一套45平方米的商品房他就知足了。

  “活一完,再带着‘房子’转移到下一个工地。”据承包打桩工程单位的小刘介绍,这种“住人集装箱”叫做“箱式活动板房”,属于活动板房的“升级换代产品”。在深圳有专门生产集装箱房子的企业,一个长12米的集装箱屋,价值约1.2万元。这种“箱式活动板房”的寿命一般只有10年。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