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拉非新闻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欲在核峰会推动核燃料“禁产令”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4月13日11:22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法国媒体报道,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4月13日表示,他将在核安全峰会期间推动各方就一项禁令达成一致,禁止生产可制造核武器的核燃料。

  潘基文指出,核恐怖主义“已经成为人类面临的最严重问题之一”。他再次重申,希望核安全峰会立即就“禁产令”进行讨论,全面禁止生产可供核武器以及其他爆炸性装备使用的核燃料。

  潘基文还称,核武用核燃料“禁产令”是核裁军中十分重要的一步,他希望各国领导人能在今年9月联合国大会期间就“禁产令”进行进一步讨论。

  据悉,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出席核安全峰会期间,将着重强调应对挑战时在国家、地区乃至国际层面进行协调的重要性,包括如何加强国际会议和国际机构在这方面所发挥的作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