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10核安全峰会 > 2010核峰会消息

巴基斯坦总理欲借核峰会与各国签署民用核协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4月13日11:21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巴基斯坦媒体报道,赴华盛顿参加核峰会的巴基斯坦总理吉拉尼4月12日表示,希望在巴基斯坦拥有民用核能技术这个问题上,国际社会能够放弃偏见,给予公平的考量,巴基斯坦可以保证其核能使用的安全。

  据印度媒体4月8日报道,巴基斯坦总理吉拉尼曾向美国政府表示,巴基斯坦“完全有资格”像印度一样同美国签署民用核协议,奥巴马政府对此回应说,美国同巴基斯坦讨论民用核协议不在一个平台上。巴基斯坦外交部长库雷希率领的代表团3月在华盛顿同美国进行美巴战略对话,代表团寻求同美国签署民用核协议。对巴基斯坦的要求,美国奥巴马政府没有给出具体保证,但也没有完全拒绝。

  4月12日,巴基斯坦总理吉拉尼在出席核峰会时再次强调:“巴基斯坦已有35年运营核电站的历史。巴基斯坦拥有专业的人才和严格的核安全规定,以安全为重是巴基斯坦的传统,巴基斯坦有能力参与国际社会的民用核能合作。”

  “我们希望与会各方能够毫无偏见地与巴基斯坦分享民用核技术,帮助满足巴基斯坦日益增长的能源需求。”

  吉拉尼还指出,国际社会为了应对气候变化的挑战而越发关注核能利用,巴基斯坦对此表示支持。他说:“巴基斯坦拥有先进的核燃料循环技术,愿意在国际原子能机构的监督下提供核燃料循环服务,并公平地参与到核燃料循环保证机制中。” (来源:中国日报网于盟)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