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综合

中国食品备受青睐 近半新西兰人爱光顾华人超市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3日11:38

  中新网4月13日电 据新西兰中华新闻网援引NZ华新社消息,随着新西兰与中国两国间的贸易往来不断发展,中国各种民俗风味食品及副食品在新西兰市场也越来越丰富,并且受到了越来越多的洋人的青睐。

  记者日前在奥克兰最大的华人连锁食品超市(大华超市)看到,这里90%以上的食品都是来自中国,基本上在中国能买到的食品在这里都应有尽有,从粮食到油、盐、酱、醋、糖从罐头食品到各种方便包装小吃,一色都是中国货,就连在中国常见的老干妈辣酱和王致和臭豆腐在这里都可以买到。

  Newlynn大华超市石绍平总经理告诉记者,这里从中国进口的食品及副食品品种高达2000多钟,这不仅是为了满足越来越多的中国移民的消费需求,而且越来越多的洋人也越来越喜爱中国食品,记者在现场看到超市里除华人购物外,有一半以上是其它种族的消费者,当记者问一位正在购物的当地洋人为什么喜欢来这里购物时,她用英文回答说:Chinese Food Good!这时记者看到,在方便食品货架旁边一名4岁的洋人小男孩一边指着货架上的小食品一边喊妈妈:妈咪,我喜欢吃这个,中国的瓜子。(晓光)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